S3 存储类型

S3 总共提供三种存储类型

  • 标准(Standard)
  • 标准-低频率访问(Standard - Infrequent Access)
  • 低冗余存储(Reduced Redundancy Storage)

区别

S3 RSS只提供99.99%的持久性,并且只能容灾一个存储设备出错。而Standard的持久性是11个9,并且允许坏两个存储设备还是正常工作。
s3_difference_between_storage_type

用途

三者之间的基本用途:

  • 标准类型是通用的类型,是S3的默认存储类型。
  • 标准-低频率访问的存储费用比标准类型的要便宜不少,但是请求S3 Object的请求价格要比标准的高不少。根据2017-12-20全球区的价格,标准-低频率访问类型的存储价格是标准类型的存储价格的一半多一点,但是请求价格比标准类型的要贵上一倍。
  • 低冗余存储的设计初衷是用来存储一些可以再生成的对象。比如可以通过原始图片生成的各种尺寸的缩略图等。RRS的存储费用比Standard的要便宜,但是降低了持久性(只提供99.99%的持久性)。

注意点

在初始设计中,S3 RRS的价格是低于S3 Standard的,但在2016-12-01全球区的S3 Standard类型降价后,在S3官网上可以查看到,一些Region中,S3 Standard的价格比RRS的价格反而要便宜,比如N.Viginia, S3 Standard价格为$0.023/GB, S3 RRS的价格反而是$0.0240/GB, 出现了倒挂的情况。 在一些老的文章中,还会按照以前的价格体系来推荐使用RRS类型来节省费用,但在新的价格体系下,在很多Region中,这种Best Practise已经不成立了, 直接单纯使用S3 Standard反而会更省钱。

出现这种价格上的倒挂,个人猜测AWS在用价格的手段在事实上渐渐地废弃S3 RRS。而且在最新的S3存储类型的页面上,已经没有RRS相关的介绍了。可能S3的价格已经降的足够便宜了,而且维护的存储类型越多,增加S3新Feature的时候复杂度就越高, 所以AWS在打算废弃S3 RRS了。

不过在AWS北京区中, S3 RRS的价格还是比S3 Standard便宜不少的, 宁夏区就便宜的不明显了。
s3_price_in_cn

Reference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