概述

在Macos中,微软的Office套件的UI,是根据系统默认语言来设置的。系统是中文,Office就是中文UI,系统是英文,Office就是英文UI。微软并没有在Office的偏好设置中,设置一个可以切换语言的设置。
这让我这种想保持系统英文,Office中文的人感到很难受。
官网上搜了一圈,都没有找到可用的办法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最终在office社区里面的这篇帖子提供了解决办法How to manually change the language used in Office for Mac 2016 without changing OS language?, 还是我最喜欢的命令行方式。虽然是15,16年的帖子,但是对应的方法,在最新版的Office(版本16.24-19041401)中仍然可用。

修改方法

以work为例,记录相关命令如下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# 修改word的语言
$ defaults write com.microsoft.Word AppleLanguages '("zh-cn")'
# 读取word的设置, 可以看到多了一个AppleLanguages的选项。
$ defaults read com.microsoft.Word
{
...
AppleLanguages = (
"zh-cn"
);
...
}

重启word,可以看到word会提示中文的对话框”默认编辑语言已更改”.
word_language_change

每个office组件都是独立修改的,Excel和Powerpoint的修改命令如下:

1
2
defaults write com.microsoft.Excel AppleLanguages '("zh-cn")'
defaults write com.microsoft.Powerpoint AppleLanguages '("zh-cn")'

Office字体对照关系

摘录自简书上的一篇文章英文版 Mac 上 office 的中文字体, 记录一下,以备不时之需。

Mac下英文版Office中常用的中文字体的名字对照关系如下:

  • 华文细黑:STHeiti Light [STXihei]
  • 华文黑体:STHeiti
  • 华文楷体:STKaiti
  • 华文宋体:STSong
  • 华文仿宋:STFangsong
  • 俪黑 Pro:LiHei Pro Medium
  • 俪宋 Pro:LiSong Pro Light
  • 标楷体:BiauKai
  • 苹果俪中黑:Apple LiGothic Medium
  • 苹果俪细宋:Apple LiSung Light

Windows的

  • 新细明体:PMingLiU
  • 细明体:MingLiU
  • 标楷体:DFKai-SB
  • 黑体:SimHei
  • 宋体:SimSun
  • 新宋体:NSimSun
  • 仿宋:FangSong
  • 楷体:KaiTi
  • 仿宋_GB2312:FangSong_GB2312
  • 楷体_GB2312:KaiTi_GB2312
  • 微软正黑体:Microsoft JhengHei
  • 微软雅黑体:Microsoft YaHei

小发现

查看defaults read com.microsoft.Word的时候,发现有一个名为ChangeInstallLanguageState的值,应该是用来记录总共更换过软件语言的次数的,为啥需要记录这个值呢?呵呵~~

Reference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