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升级到10.13后,没用过移动硬盘,所以一直也没发现以前装的osxfuse+ntfs-3g在系统更新后已经失效了。结果么在要使用的时候发现悲剧了,在10.13中没法写NTFT格式的移动硬盘了。

上网搜了一下,How-To Geek上面有一篇文章,详细讲述了Macos下挂载NTFS移动硬盘的几种方法,有收费方案也有免费方案,并比较了每个方案的优缺点。 虽然文章是基于macOS 10.12 Sierra的,但各个方案的优缺点同样适用于10.13。How to Write to NTFS Drives on a Mac

收费可靠方案

19.95美元的Paragon NTFS For Mac

针对Seagate硬盘的免费可靠方案

在搜索的过程中,无意中发现针对Macos无法写NTFS的情况,Seagate早就提供了免费的Paragon驱动程序。下载过后就能直接读写Seagate自家的硬盘了。这么方便的工具才发现,不由得感叹自己的孤陋寡闻。
下载地址: 适用于 macOS (10.10 及以上) 的 Paragon 驱动程序

osxfuse+ntfs-3g 免费方案

开源的osxfuse+ntfs-3g方案, 可以参见stackoverflow的回答 how-do-i-write-to-ntfs-drives-in-os-x 以及osxfuse的官方wiki

缺点是每次系统升级后得重新升级osxfuse和ntfs-3g。

终极方案

终极方案当然是将移动硬盘重格式化为exFAT,就可以无缝兼容PC和MAC了。

留言